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永嘉督查
发布时间: 2021-11-22 16:00:10

11月22日,2021年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永嘉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督查,并实地到浙江伯特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科技创新、智能化改造等工作。县领导吴呈钱、胡宋孝、徐翔陪同。

图片1.png

 

督查组一行来到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实地查看了NB-l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泵阀智能创新应用、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并开展座谈交流,详细听取永嘉泵阀(工业阀)产业大脑建设工作的汇报。

据悉,永嘉泵阀产业是全省山区26县中唯一制造业产值超300亿的集群,是全国第一家以泵阀产业为基础的建设省级系统流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今年,我县抢抓全省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机遇,泵阀(工业阀)产业大脑成功入选全省首批数字经济“揭榜挂帅”试点目录名单。

就泵阀(工业阀)产业大脑建设工作,督查组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企业需求、行业需要出发,紧贴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找准发展定位,抓实各大应用场景的投用,积极引导企业参与,以数字化改革不断提升产业大脑建设水平。要牢牢把握工作的本质意义,始终把政府帮助企业解决了什么问题,企业得到了什么实惠,产业发展得到了什么效益作为衡量产业大脑建设的一个标准。要健全工作的体制机制,紧扣产业发展特色,以小切口谋划大场景,全面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进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